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廚房日記 14 Jun

今晚做奶油燉菜~

基本上就是跟之前做的蔬菜湯差不多, 但是有收湯汁, 然後最後階段放點芡汁...

材料就不特別介紹了, 馬鈴薯, 紅蘿蔔, 跟你喜歡的蔬菜
麵包應該一塊就夠了, 飽死了
這次算是實驗, 我直接用奶油以及橄欖油撒上香料, 鹽以及胡椒去翻炒肉以外的食材, 接著加水, 我放了兩湯匙的 BBQ 醬以及半湯匙的甜豆瓣醬, 味道還好, 說真的我吃不出來有豆瓣醬的味道 XD

煮沸後放肉, 轉小火讓它慢慢滾, 慢慢燉然後我加了半杯牛奶下去 XD

整體來說奶香還蠻不錯的, 可是也許醬料中是有啥酸的東西吧, 奶蛋白凝固了... 賣相不是很好看... 然後一不做二不休, 我放了番茄醬~

整體味道不錯, 就是一粒粒細小的奶蛋白看起來不是很好看...

燉菜有個很討厭的地方, 剛起鍋的 15 分鐘內根本燙到沒辦法吃 <- 嚴重貓舌患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