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廚房日記 08 Jun Dinner

晚餐吃好一點 - 貴死人的培根!!

材料有培根兩條, 小玉米 (一根), 蘑菇數顆 (因為我喜歡 XD), 高麗菜 1/4顆, 蛋
調味料: 萬能的綜合香料跟胡椒鹽
還有適量的吐司~

拿出貴死人的培根, 剁碎! 剁... 啊咧? ... ... ... 刀不夠利 orz
沒關係, 我有廚房剪刀 ( ̄ー ̄)ノ


這照片真的不是為了拍貓咪砧板而拍的


培根剪成條狀, 其他材料切碎, 高麗菜本來想用刨絲器可是我失敗了只好自己切... 有點大小不一, 不過沒差, 不是拿來賣的 XD
小玉米是切片後再切成四份的大小. 蘑菇則是切片後一半對切, 一半切碎


本來想放玉米的, 後來忘了開罐頭就算了 <-超隨便

首先開火後熱吐司, 不必放油直接丟下去就是了, 喜歡焦香的就弄久一點, 只是要熱它, 那就隨便弄一弄就好, 熱好後鍋子不必洗, 直接放奶油, 我是放比OK手勢的圈再小一半的份量

奶油化開後丟進綜合香料拌炒,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放洋蔥絲下去, 拌一拌接著就是材料下鍋啦~  稍微抄一抄讓培根出油後(不夠油可以在加一茶匙左右的橄欖油或者奶油), 丟高麗菜絲下去煮到軟就好了, 如果喜歡口味比較重的可以加一湯匙的BBQ 醬或者撒黑胡椒拌炒. 接著轉小火

手腳快點把蛋跟胡椒鹽打勻 (快速攪拌勻稱就好, 不用攪太久), 喜歡嫩蛋的就轉小火, 喜歡熟蛋的就轉中火, 蛋汁拌下去跟材料攪勻弄熟就好了; 不過老實說我只是忘了開火之前先打蛋

本來想捲起來的, 可是我沒牙籤 XD
我煮的口味很清淡, 可以直接吃不需要配吐司或飯, 因為我知道吐司一定不夠放 XD 不過份量是還好, 滿飽的, 但也不會太飽
比較遺憾的是... 果然還是有加玉米就好了 ~_~

飲料是優格 (所以我現在很飽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