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廚房日記 06 Jun Dinner

晚餐是隨想隨煮就變成中西合併了 XD

材料有: 蛋, 蘿蔔(半根), 蕃茄, 明天會跟我say hi的金針菇, 小玉米, 生菜, 吐司一片(切丁), 管狀義大利麵 (全麥的唷)
調味料有甜豆瓣, 綜合香料, 胡椒鹽以及少許的牛奶

蔬菜記得先泡鹽水以防殘餘農藥


首先先煮麵, 因為要煮至少 20分鐘, 所以先弄它, 你可以在水中放少許的綜合香料, 我是在快煮好才放, 完全看你喜好.

麵就丟旁邊給他自己滾去, 回頭我們來打蛋~
蛋 + 少許牛奶 + 胡椒鹽打勻後丟吐司丁下去, 久放旁邊讓吐司跟蛋液放置 play




接著處理蔬菜, 切丁切絲隨便你, 如果你不喜歡蘿蔔的爽脆感, 那切薄一點, 我自己是很喜歡就是...

 生菜用手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後先鋪在碗底, 蔬菜切丁放好備用, 吐司蛋... 繼續放置 play XD

全家福?

這是祖傳(?)的手繪公雞碗!! 現在找不到了

就是那隻雞!

麵應該也差不多熟了, 還沒就稍等一下, 如果你有兩個爐那就沒差就是... 處理好後, 麵先擺一邊, 開火煎吐司蛋, 因為口味是偏鹹的, 我喜歡稍微焦一點, 煎好後鋪在生菜上

很好吃唷~
接著就是把豆瓣醬丟下鍋子然後撒上綜合香料拌香, 接著先放蘿蔔翻炒, 太乾就加點水, 但是不要太多, 等下要炒的蕃茄會出水; 蘿蔔半熟後就可以把其他材料全部丟下去炒了, 最後關小火把麵加下去拌勻就好

弄錯份量 orz
炒的時候我就想到... 完了, 太多 XD 這份量差不多可以給兩個人吃了, 一個男生要吃完也是可以, 只是晚餐吃這麼多不太好

下面有驚喜唷

最後把炒好的東西丟上去就好, 這裡大概是 2/3 鍋的份量, 看起來是沒什麼, 但實際上這是小山堆 XD

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可惜對我來說太鹹了點, 因為我沒加鹽, 所以大概是豆瓣醬本身就鹹的關係 (我加了一湯匙的份量而已), 然後挖到下面的吐司蛋會有驚喜感, 就跟吃帕菲差不多 (默)

結論: 這拿來配飯比較好, 直接吃口味有點太重了
(這是對我來說, 我覺得口味重的常常是人家覺得"剛好"的等級... XDDDD)

... 我吃的好撐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