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廚房日記 11 Jun Dinner

今晚喝湯! 但是我沒喝到 orz

材料有甘藍菜, 蘿蔔, 番茄, 馬鈴薯, 帶骨肉, 旁邊的蘑菇跟小玉米是剩下的想說直接丟進去...
這邊的材料分量是兩天

調味料有救援王: 綜合香料, 鹽, 黑胡椒

本來想放玉米的, 不過看到蘑菇跟小玉米還剩下這麼一點就拿來用了

材料切好, 肉川燙過 (不用熟, 煮掉血水就好), 我沒有洋蔥所以用番茄代替, 番茄切片後對半切

切大切小隨意~
接著用湯匙挖一塊奶油, 不夠的部分我用橄欖油代替, 撒上香料翻炒番茄, 炒到軟爛了之後倒進其他的蔬菜稍微拌炒後放進湯鍋, 攪拌均勻後加水開火煮

關於肉有兩個方法, 一個就是管他口感不口感, 丟進去就是了 <- 我選了這個
不然就是熄火前十分鐘丟進去, 有確保有熟就好, 看個人喜好

爆滿了 XD



水滾了之後攪拌一下, 試試味道看要不要加鹽加香料, 之後轉小火燉上20~40分鐘就好了 , 看個人喜好, 燉越久蔬菜越軟爛, 只要筷子竹籤之類的能輕易刺穿馬鈴薯這湯就算好了


燉煮中...
水有點少, 途中我並沒有加水, 因為是要放過夜的所以也就爛的另外加了

與其說湯, 比較像燉菜 XD
 湯好了之後, 把要吃的分量移到另一個鍋子, 放進喜歡的麵條煮熟後打個蛋晚餐就完成了~

米粉~ 新竹米粉~ (但是外包裝是簡體字...)
 弄好之後的照片... 是不是少了什麼? 對, 湯不見了, 鍋子底還有一些焦菜... (真的也就只有一兩片啦)
我他 X 的忘了米粉會吸湯汁阿阿阿

米粉湯變成了米粉拌燉菜...

 基本上這湯還不錯, 奶油跟香料的香味有出來, 口味淡了點, 要端出去見客得加多兩把鹽... 另外, 有洋蔥還是比較有風味的, 這沒辦法, 我沒買 XD
米粉拌燉菜也不錯, 味道不夠可以加點鹽或胡椒, 不過我沒加, 反正我能接受淡口味

2 則留言:

  1. 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粉絲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習慣沒有留言了, 沒想到這裡有留言啊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