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廚房日記 12 Jun Dinner

今晚的我是肉食主義者! 吼~ (拖走)

在開始之前現來看看午餐吧, 讓我們上一段 VCR~ (VCR 在哪裡?)

中間有顆蛋~
這是昨天的湯, 加水加鹽加胡椒, 結束 XD
味道還不錯, 但是大熱天吃這個果然有點受不了啊... 我等了足足一個小時讓它涼 QQ

回到正題, 今晚吃雞排啊啊啊~



材料有雞胸肉, 金針菇, 半條蘿蔔, 一顆番茄以及馬鈴薯
調味料有 BBQ 醬, 鹽, 黑胡椒, 糖, 綜合香料跟迷迭香
另外, 準備一點芡汁
馬鈴薯看起來很孤單...

首先在雞肉上撒點鹽, 黑胡椒跟迷迭香, 然後馬鈴薯去皮冷水煮滾轉小火悶煮 15分鐘
在煮馬鈴薯的時候處理其他食材, 番茄記得分到獨立的容器裡

馬鈴薯水滾5 分鐘後把處理好的蘿蔔也一起下鍋煮, 期間有空就幫雞肉按摩 (事先處理好也行啦), 番茄我是切成片每片再切成四份大小, 不用太在意大小, 有切塊就好

馬鈴薯跟蘿蔔好了之後就撈起來泡冷水放涼, 馬鈴薯切成你喜歡的樣子, 看你要獨立做成 chips 還是跟蘿蔔金針菇一起炒

我是切成片狀弄成 chips, 平底鍋放橄欖油, 熱好後馬鈴薯丟進去撒胡椒粉煎到帶焦黃即可, 馬鈴薯要先處理還是過後才處理都行...

先做附菜, 倒 150cc 左右的水, 放一湯匙 BBQ 醬, 撒點鹽跟適量的胡椒以及綜合香料, 整個湯水滾後把蘿蔔跟金針菇丟下去煮到收汁就好

附菜起鍋後不用洗, 直接兩杯水下去 (約600cc), 然後放兩湯匙 BBQ 醬, 少許橄欖油, 一茶匙的鹽(我自己是半茶匙而已 XD) 適量的黑胡椒粉, 一茶匙的糖, 一抖(抖一下你的香料罐的量)的綜合香料, 數抖的迷迭香, 以及剛才準備好的番茄丟下去滾

滾了之後攪拌一下, 攪拌的差不多後關中火把雞胸肉丟下去... 是的, 你沒看錯... 水煮它!! 不用煮的太熟, 有熟到內部就好, 還要經過二次處理; 火力自己調, 不要雞肉起來的時候鍋子是乾的就好...

雞肉好了之後先撈起來, 它身上的番茄皮之類的全部掃回鍋子裡... 關小火繼續煮, 煮到差不多收汁就放芡汁下去, 攪拌好熄火, 醬料就好了~

接著鍋子我是沒洗, 直接用廚房紙擦掉殘餘的醬汁就繼續用了 (我只有一個鍋子, 冷熱交攻會壞掉的啊啊啊啊)

鍋子放橄欖油, 跟迷迭香翻炒一下, 油熱了雞肉就下鍋煎, 要注意, 雞肉上有水, 爆油是一定的, 要注意安全喔 (我不會承認我用很可笑的方式伸長手放雞肉下去)

把雞肉煎的帶漂亮的焦黃就好, 接著擺盤上菜~

生菜最後的任務 XD
我的醬汁勾芡收汁後大概有接近半碗, 我之後又煎了個麵包沾醬吃, 下面的照片是淋醬後

醬汁倒的有點失敗 囧a
今晚我很滿意, 除了我花了快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煮以外, 結果馬鈴薯冷的跟條死魚一樣(這啥形容詞?) 沒什麼好挑剔的 XD

雞肉內部很嫩, 外部就是煎雞肉該有的口感, 不過老實說, 還有下次我會把雞肉弄薄點比較好處理, 接近兩公分半的厚度我很怕不是不夠熟就是熟過頭...

雞肉的處理方式最主要是因為我儘量讓流程一線化以及怕煎不熟才這樣弄的, 不然要另外處理也是 OK, 要另外煎烤還是要怎樣其實都無所謂 XD

醬汁我很滿意, 清爽甘甜的滋味很適合熱天

煮完後我才發現我沒餐刀, 差點要拿水果刀代替了搜尋後才找到兩把, 而且是華航的, 八成是早年我媽從飛機上幹來的 XDDD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