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廚房日記 06 Jun Lunch


買了不少豆苗所以今天來煮青炒豆苗~
材料有豆苗, 罐頭小玉米
調味料是過期的胡椒鹽, 義大利時選香料

菜有先用鹽水泡過了
我是用水炒的方式, 首先鍋子放些水, 如果你的菜是富含水分的那種, 那水記得少一點; 然後加大約一茶匙的橄欖油, 不用太拘泥分量... 但是也別整鍋子油啦, 不然水炒就沒意義了 囧a

水滾了之後加入香料, 讓它爆香, 接著把材料丟進去拌炒. 如果你是用新鮮的小玉米那記得先炒小玉米才加入豆苗; 不然你就準備吃半熟玉米了 XD

豆苗軟了之後撒胡椒鹽拌勻再炒一下就可以熄火上鍋了~ 裝盤之前可以先把多餘的水份倒掉, 才不會弄到都是湯汁

等下還有東西要放, 所以塞到旁邊去

飯跟咖哩雞是買回來的~ 飯先稍微壓成圓球飯糰, 擺上去, 然後加入咖哩雞, 我的午餐就完成了~


基本上因為我還是相當生嫩的煮食新手的關係, 香料撒不太夠, 所以香氣要嚼第二三下才會出來, 胡椒鹽也不夠均勻, 不過整體來說自己還算滿意就是

然後, 為什麼我要加義大利香料? 因為我家沒醬油啊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