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廚房日記 10 Jun Lunch & Dinner

星期六吃外食, 沒煮到...

下午懶得打字, 所以今晚一起發 XD <- 可以再懶惰一點

先來午餐~

材料: 馬鈴薯(小) 2 顆, 看起來就快黑掉的肉片 3片, 死氣沉沉快死掉的豆苗一把 (其實是剩下的)

調味料: BBQ醬兩湯匙, 甜豆瓣一湯匙, 綜合香料

因為忘了預先拍材料, 所以拍肉片跟豆苗意思一下...

要在過期前幹掉他們

這次的料理走一線式~
首先平底鍋加一馬克杯的水(250cc左右), 把調味料丟下去煮開, 我有另外加一湯匙的橄欖油, 但是因為醬料本身就鹹, 我沒有另外放鹽, 喜歡胡椒的話丟下去也是OK的, 接著把馬鈴薯丟下去燉到熟

我這裡犯了一個錯, 我的平底鍋沒有蓋啊啊啊啊, 所以我得自己翻面, 還要另外加水 orz

兩個解決方法, 馬鈴薯先丟到湯鍋悶煮他個 10~15分鐘再用, 或者乾脆用上兩三杯的水慢慢跟他耗... 我用了至少 30+ 分鐘弄熟馬鈴薯, 而且還只是剛好熟, 雖然我喜歡帶點硬口感, 不過如果是煮給別人吃, 沒有燉到爛端出來是會給客人笑話的 (攤手)

馬鈴薯熟了之後, 撈出來, 夾出來隨便你, 這時候醬汁應該也收的差不多了, 大概就是一層汁在平底鍋這樣(不要太乾, 但是也別濕到泡過肉), 這時候先丟肉煎熟, 起鍋, 然後接著用剩下的醬汁炒豆苗就好了~


馬鈴薯切片是用特地買的波浪刀切的! 然後我削皮削掉自己的皮 orz
噹~ 一道醬汁用到底的一線式餐點~ 如果是女生吃, 一個馬鈴薯應該就夠了

BBQ 醬煮過後意外的順口... 而且居然跟豆瓣醬還蠻合的

接著是晚餐~ 今晚再度挑戰大阪燒, 不過這次我不大算學大阪燒的方式了, 與其說大阪燒不如說是蔬菜餅吧


材料: 高麗菜, 小玉米, 蘑菇 *3, 蕃茄, 蛋, 蘿蔔半根, 很貴的蘑菇火腿一片, 麵粉 (約 1/2 杯馬克杯再多一點)

調味料: 綜合香料, BBQ 醬 1 又1/2匙, 糖一茶匙, 黑胡椒粉, 太白粉一茶匙 (調水, 芡汁)

1/8 顆高麗菜還是有點多... 下此要更少一點

材料先處理, 主要分成兩部分, 醬料跟主題

醬料: 一顆蘑菇切碎, 半顆蕃茄切片 (我切成八片), 蘿蔔泥或細條適量

主體: 兩顆蘑菇切片, 半顆蕃茄切碎 (種子部分也要, 別丟阿), 2/3左右的蘿蔔用刨絲器刨絲, 剩下的就弄成泥或者刨成更細的細條, 小玉米切片, 高麗菜切絲, 火腿撕碎

麵糊就蛋跟麵粉加水, 我弄的有點濃, 因為還要加蕃茄, 種子部分富含水分, 高麗菜本身也會出水, 麵糊按照自己的喜好調就好

大中小~
中碗材料丟進去大盆混勻, 我是用橄欖油燒了綜合香料才煎, 這個分量可以煎兩片~ 所以我分成兩片來煎, 煎的時候我盡可能鋪滿整個鍋子讓它薄一點, 因為我經驗不足太常翻面了, 不然可以弄得更漂亮... 煎的時候壓一壓, 中間沒熟的話麵糊會跑出來 XD

油可以放多一點, 菜會軟一點... 不過我沒放很多油, 所以比較乾, 菜也比較硬, 但是至少這次有熟透 XDDDDD

接著就是醬料了, 半杯水煮開, BBQ 醬丟下去混勻, 小碗的材料丟下去煮, 熬煮的時候放糖, 黑胡椒, 綜合香料, 煮到你覺得可以的程度就放芡汁拌煮一下讓它收汁就好

噹~ 和尚不能吃的蔬菜餅~


蔬菜餅本身不過不失, 因為我要配醬料所以沒放調味料下去, 只是煎的油有混了香料, 不打算煮醬汁的話, 大概就要放些鹽之類的...

 今晚最大的驚喜就是醬汁意外的清爽可口! 我自己相當滿意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