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翻譯] 射擊獵技能與天賦 Part 1

PTR 4.0.1. Report: Marksmanship Hunter Ability and Talent Changes Live Part I
原文網址: http://0rz.tw/DEKmp


原諒我標題用中文, 因為這標題實在太長 =.=
我會簡單翻譯並附上個人看法(灰色字); 基本上我覺得他說的還滿不錯的所以翻譯
出來共享; 這篇很基礎的再介紹技能, 獵人熟手直接看Part2的評論就好
另外除了灰色字, 裡面的內容皆不代表本台立場(?)

===============================================================
這裡是在4.0.1裡新的技能機制:

瞄準射擊(50集中) - 一個能夠造成大量傷害的強力遠程施法射擊. 在敵人進入戰鬥之前先用它做先攻吧.
是的你沒看錯. 瞄準射擊現在跟穩固射擊一樣需要施法時間. 那些把瞄準當成取代多重的技能的日子已經遠去. 它用掉的大量集中值並不會是個大問題因為只要你再次使用瞄準射擊就能輕易的恢復. 我們現在在巫妖王之怒使用的射擊優先序將毫無疑問的走入歷史.

當然我們稍後會討論的天賦型態或許還能看到一絲曙光. 所以別轉台啊.
(Part2會評論天賦, 這傢伙真會打廣告 XD.)



奇美拉射擊(44集中) - 造成遠程武器加上1735傷害的即刻射擊. 更新你的毒蛇
釘刺的持續時間並治療你總生命值的5%.
這有個好消息跟壞消息. 好消息是, 奇美拉射擊現在能治療你而且不再基於你的武器而是用固定值取代(雖然也不確定這是否算好消息). 壞消息, 它對毒釘攻擊來說不再具有吸引力. 之前, 奇美拉射擊不只更新毒蛇釘刺, 它還會立刻打出毒釘造成的傷害的40%.
(也就是說現在並沒有死都要射有毒蛇的目標的必要, 奇美拉<->毒蛇的存依關係削弱了不少, 對懶人來說也不算壞消息吧 XD 不過少了40%是事實...)

穩固射擊(無消耗) - 造成傷害的遠程施法射擊. 穩固射擊同時也會恢復集中值好讓你能使用其他的技能如祕法射擊.
首先, 我建議暴雪換個好一點的寫手因為這個(介紹)寫的有點奇怪. 不過這是PTR所以嘛... 回到這個射擊本身, 穩固射擊變成回復集中值的手段, 這是件好事因為我們獵人就是在不斷的打出穩固射擊
(我承認我不用"使用", 而用"打出"是有點故意~ 我要幫寫手平反一下; 他寫的是有幼稚, 不過考慮到某些腦殘又幼稚的玩家; 不這麼寫搞不好會被抗議說: 你沒說回復集中值能幹嘛啊之類的...)


沉默射擊(無消耗) - 使目標沉默並干擾施法3秒的射擊
這對我們射擊獵來說恐怕是種傷害. 沉默射擊不再造成傷害, 意思是它比之前更沒用了. 我們使用這個射擊做為射擊循環一部份的唯一理由就是它並不會造成GCD
(現在是純CC技能了, 團隊我不確定, 不過在副本應該還是有使用的機會的, 在PVP來說, 它還是有存在的價值)

殺戮射擊(無消耗) - 你試著把受傷的目標幹掉, 射出造成150%加上2043傷害的遠程攻擊.
嗯, 他們減少了我們的毀滅射擊的傷害讓我感到非常為難. 不過我們還是無法否定這個射擊的重要性.

多重射擊(40集中) - 射出一些飛箭, 以55%的武器傷害攻擊你目標8碼內的所有敵人
哦這是另一個好消息與壞消息. 好消息, 多重現在是即使你再跑路中也能發射的即刻形射擊. 它能傷害範圍內的所有敵人 (真好!). 壞消息, 他們減少了能造成的傷害. 亂射已經被移除而它看起來就是取代亂射的.
(其實所有的AE傷害都被減少了, 4.0.1開了之後混亂是免不了的吧 XD)

擊殺命令(40擊中) - 命令你的寵物即刻造成傷害. 要使用擊殺命令你寵物必須在敵人近戰範圍內. 你的寵物越快樂, 擊殺命令就能造成越多傷害.

擊殺命令不再需要長時間的冷卻, 但是你需要時刻注意它是否已經可以使用. 更糟的是它會造成GCD而且是單次技能(不像之前是寵物自己使用三次) 不!! 這表示我們必須找個空間把它塞進我們的射擊優先序.
(其實身為射擊獵, 我不是很喜歡必須時刻注意或"必須"花天賦強化我的衛星砲
這檔事 =.= 我寧可強化主砲, 問題是目前的天賦看起來別無選擇...)

誤導(無消耗) - 你的隊伍或團隊成員目標將會獲得你下個傷害以及4秒內所有動作的仇恨值. 其產生的仇恨值並非永久的而且會在30秒後消失.
WOW, 事情開始有趣了. 仇恨管理從來就不像現在那樣重要, 之前的獵人誤導給予我們這些弓手一個不需要關注仇恨的理由. 如果你要王或這某怪貼著你的坦克那麼使用誤導將變的很有必要. 因為無論你再誤導期造成多少仇恨, 這些仇恨將在30秒後消失, 降低你的坦克的仇恨值
(或許有人會說裝死就好啦, 不過問題是能多射一箭是一箭, 沒必要誰要裝死啊更別說純DD彼此的競爭...)

現在技能和射擊冷卻以及施法時間完全仰賴獵人的加速屬性. 在巫妖王之怒加速從來就不會如此重要. 如果你是個獵人而且穿著加速裝或鑲上加速寶石為主的話那你會被取笑. 現在加速對獵人來說就如同對盜賊以及貓一樣重要. 你擁有越多的加速, 施法射擊以及冷卻就越快
(重點是現在加速很重要, 不過... 貓? 我以為在哭喵王熊比較喜歡加速, 貓喜歡破甲?)


當我在4.0.1嘗試使用舊的循環/射擊優先序, 它完全就是一場混亂! 集中值很快就被某些射擊消耗掉, 特別是瞄準射擊, 它們的消費讓我感到驚訝. 相信在浩劫與重生中, 我們獵人將會找到最適合我們的方式去使用管理集中值以及射擊的消費. 這一定會很有趣!
(我看明天我先去艾索達克打木人好了, IF, SW 一定爆擠, Dana 應該也...)

Part 2 將會討論天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