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廚房日記 - 金針花與蘆筍

很意外的這道菜並沒有違和感 XD


蘆筍的味道和金針花的味道還算合, 口感也不會突兀; 加上小黃瓜增添了爽脆感, 吃起來很愉快~

這道菜很簡單, 唯一的麻煩的地方是需要預先處理

我採用浸泡川燙法, 後來想一想, 浸泡應該可以跳過... 不過川燙還是需要的, 一來可以確保破壞新鮮金針花的秋水仙鹼, 二來可以快炒, 配合蘆筍.

我是用了三分鐘煮金針, 如果喜歡爽脆感可以煮快一點, 並且撈起後立刻浸泡冰水, 因為太麻煩了而且蘆筍本身就是爽脆路線, 我是過個冷水就算了.

蘆筍也是需要削皮處理的, 處理完後, 把金針花, 蘆筍跟切成條狀的小黃瓜先裝再一個容器裡

鍋子方面, 我採用水炒法, 橄欖油混水預先撒入時選香料, 水可以多一點, 但是最後還是要收乾的, 所以自己斟酌, 水滾發出香味就可以把整盤菜丟下去炒到水收乾就好; 因為這些材料都不能炒太久, 所以水量要注意不要不小心放太多.

除了時選香料, 我在收尾的時候有拌醬油, 不喜歡中西合併的可以改成鹽; 起鍋時可以拌入芝麻增添香味

這道菜相當清涼爽口, 很適合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