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爐石戰記淺玩

爐石戰記是 Blizzard 出的線上卡片遊戲, 支援練習模式, 對戰模式(隨機玩家), 決鬥模式(名單上的朋友)以及競技場模式(隨機卡片組)
http://us.battle.net/hearthstone/en/

基本上, 我從來都不是什麼卡牌好手, 我對卡牌瘋狂得只有"蒐集"這個要素
而且我差不多也是一天玩個幾局而已, 這心得是基於散仙玩家的看法

先列舉我覺得問題比較大的缺點

  1. 沒有 full window mode, 爐石戰記(HS)節奏明快而且相當小品, 這也表示在一些空隙, 玩家會想上個 FB 或這純粹懶得關, 五分鐘後再來一局, 沒有 full window mode 切換, 會讓程式又上又下的很不方便
  2. (英文)配音落差太大; 最明顯的大概就老周, 遊戲裡讓人安心的老阿伯在 HS 變成... 這位小哥您哪位? 囧a 其他諸如女夜精磁性聲音入場, 被打敗變成AV女優高潮出場是哪招, 既然遊戲自家出的幹嘛不召回原班人馬啊... 老兄跟魚人倒是配得可圈可點就是了 orz
  3. 音樂小品過頭, 這裡的音樂是指開打音樂, 輕鬆的音樂是很好, 可是場場都差不多, 很快就煩了, 如果能在人物出場時用上一小段專屬音樂會更好
  4. 太吃運氣, 當然卡牌本就運氣就是實力的一部分; 但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雖然可以透過自組卡牌降低運氣成分, 但是開頭就給你三張 7 法力牌或這前四回合統統都是輔助牌, 又或者明明準備了 10張 taunt 卡可是到你被打死你只看過一張最低級的... 統統讓會讓人怒啊! 更別提這遊戲太多逆轉勝 XD
  5. 我看不到有需要安裝 2.8 G 的價值, 不要誤會, 這個遊戲是很美麗的; 可是他的特效我感受不到需要用到 2.8G; 金卡我看也只有背景閃啊閃而已... 畫面 medium 跟 high 有啥差別我... 木眼看不出來 XD
  6. 中文打字無法選字 (新注音); 不過這是英文版的狀況, 不清楚中文版如何, 聊天視窗應該還能作的更好, 可是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XDDD


撇除這些缺點, 其實 HS 是相當不錯的遊戲, 輕鬆無負擔, 而且行程快速不會太吃時間, 爆笑的說明跟美美的卡片設計都很吸引人; 可惜的是沒有畫廊模式看不到卡片原圖

職業特色也做得不錯超級煩人的帕拉丁跟牧師, 喜歡親上火線的戰士跟盜賊, 婊人婊己的術士, 適合轟轟(?)的法師等等, 可以玩的組合很多

我的法師就選擇了鐵盾戰術 + 小兵戰, 搭配 AE 跟 CC, 雖然這絕對不是高勝率的組合, 不過我還是玩得很愉快

裡面除了出錢去 Arena, 買卡片組; 你也可以選擇用遊戲裡的 gold 去換, 賺錢的方法是做任務, 目前都還算簡單, 消滅一定數量的手下, 獲得勝利等等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感受到出錢是大爺, 不過至少能做個少爺就是, 這遊戲就算不課金也能好好玩下去; 不像某個日出之國作的遊戲不課金馬上就感覺到高山擋在你前面

以免費遊戲來說 (暫定?) 我相當推薦這個遊戲; 非常期待安卓版 (目前只有 i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